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滔滔孟夏

Jiffz's Blog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Fiono 330 XP AHCI 驱动加载  

2010-02-21 17:10:55|  分类: IT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方吐司Fiono 330是一款采用Nvidia ION平台的Nettop网络袖珍电脑,其SATA接口具AHCI模式。

由于AHCI接口性能上的优势,近几年新出的不少笔记本都在Bios中省缺为AHCI模式。还有如果安装苹果Leopard或Snow Leopard系统,也要打开AHCI。所以有在XP或Win7系统中加载AHCI驱动的必要。如果是MAC/XP/Win7多系统,也可以避免来回修改AHCI设置的麻烦。

Fiono 330 在Bios中SATA Mode设置默认为SATA。

AHCI驱动的加载方法:

一、在安装XP过程中适时提供AHCI驱动软盘。不过现在很多机器都没有软驱,实现起来有困难。也可在安装XP之前,事先整合SATA控制器的AHCI驱动文件到XP中(如使用Nlite工具)。

二、对于已经在SATA模式下安装好的XP系统,可以不用重新安装系统而更换为AHCI驱动。对于Fiono 330具体做法如下:

1、准备好AHCI驱动文件(见随机驱动光盘相应sata_ide目录)。

2、在Bios设置为SATA模式情况下,启动XP。

3、强制更换驱动(设备管理器-标准ide控制器,右键-更新驱动程序-否,暂时不-从列表或指定位置安装-不要搜索,我要自己选择......-从磁盘安装-驱动目录-选择NVIDIA nForce Serial ATA Controller-安装)。显示标准IDE控制器变成NVIDIA nForce Serial ATA Controller。提示重新启动时,点取消。

4、运行regedit,找到子项:HKEY_LOCAL_MACHINE\SYSTEM\CurrentControlSet\Control\CriticalDeviceDatabase\pci#ven_10de&dev_0266&CC_0101

更改为(硬盘接在不同的SATA端口时相应值不同,以下值对应机器出厂硬盘接口位置,应对应SATA模式下SATA1口和AHCI模式下第3号端口):

HKEY_LOCAL_MACHINE\SYSTEM\CurrentControlSet\Control\CriticalDeviceDatabase\pci#ven_10de&dev_0AB9&CC_0106

5、重新启动,设置bios相关选项为AHCI模式。进入系统,提示发现新硬件,再重起一次就好了。

附安装inf文件相关内容:

......

[NVIDIA]
%NVSTOR_DESC%=NVStor_Inst,PCI\VEN_10DE&DEV_0266&CC_0101
%NVSTOR_DESC%=NVStor_Inst,PCI\VEN_10DE&DEV_0267&CC_0101
%NVSTOR_DESC%=NVStor_Inst,PCI\VEN_10DE&DEV_037F&CC_0101
%NVSTOR_DESC%=NVStor_Inst,PCI\VEN_10DE&DEV_03F6&CC_0101
%NVSTOR_DESC%=NVStor_Inst,PCI\VEN_10DE&DEV_07F4&CC_0106
%NVSTOR_DESC%=NVStor_Inst,PCI\VEN_10DE&DEV_0AD4&CC_0106
%NVSTOR_DESC%=NVStor_Inst,PCI\VEN_10DE&DEV_0AB9&CC_0106
%NVSTOR_DESC%=NVStor_Inst,PCI\VEN_10DE&DEV_0AB8&CC_0106

......

由于每一台机器出厂日期和序列号不同,可能会有差别。以上如果不成功,在第一次重新启动后蓝屏,提示错误为找不到硬盘。可在改Bios回SATA模式后,按F8选择最近一次正确的启动,进入系统,用随机驱动盘nvgts.inf里面相应的值一个一个再试,应该有一个是可以的。

之所以这么麻烦,是因为安装驱动之前如果开启AHCI,系统找不到硬盘启动不了。而强制安装驱动时,系统尚不知硬盘实际是挂在哪一个AHCI端口(因为还没有开启AHCI),所以省缺就用了第一行的值0266&CC_0101,但不一定与实际相符,所以设定正确的AHCI端口id值,才能保证在装完驱动后第一次重新启动时,能够成功。

在Win7中的加载方法类似,不同的是在Win7中要一次成功,因为一旦篮屏,改回SATA用最后一次正确启动或引导修复都不行。所以可以先做XP,取得正确的注册表值后再做Win7。

以上在Fiono330中已验证并稳定运行。其他MCP79/7A机器或主板也可参考尝试。

 

Ref:http://bbs.ocer.net/thread-270074-1-1.html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1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