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滔滔孟夏

Jiffz's Blog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华硕 P5GD1Pro 主板 AHCI 驱动加载  

2010-03-03 17:15:35|  分类: IT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让老主板焕发青春:华硕ASUS P5GD1Pro主板AHCI驱动加载

ASUS P5GD1Pro主板是华硕在2005年推出的一款Intel915芯片组的主板,其南桥为ICH6R,具有SATA和IDE双接口,带AHCI模式,在当时算是一款中档主板,使用多年性能稳定。

由于AHCI接口性能上的优势,还有如果安装苹果Leopard或Snow Leopard系统,也需要打开AHCI功能。所以有在XP或Win7系统中加载AHCI驱动的必要。如果是MAC/XP/Win7多系统,也可以避免来回修改AHCI设置的麻烦。

在Bios中与AHCI有关的设置是IDE Configurattion-Configure SATA sa项,可设置为Standard IDE或AHCI。
 
AHCI驱动加载方法,一是在安装XP之前,整合SATA控制器的AHCI驱动到XP中(如使用Nlite工具),或在安装过程中适时提供AHCI驱动软盘。二是对于已经在SATA模式下安装好的XP系统,可以不用重新安装XP系统而更换为AHCI驱动。在XP中具体做法如下,已验证成功:

1、准备好AHCI驱动文件(见随主板驱动光盘\Drivers\Chipset\Intel\IMSM\32disk目录)。

2、在Bios设置为SATA模式情况下,启动XP。

3、强制更换驱动(设备管理器-ide/atapi控制器点开,第二行(以-266F结尾)不用动,这行对应ide接口;在第一行Intel(R) 82801FB/FBM ULTRA SATA STORAGE Controller(对应SATA接口)上点右键-更新驱动程序-否,暂时不-从列表或指定位置安装-不要搜索,我要自己选择......-从磁盘安装-驱动目录-选择Intel(R) 82801FR SATA AHCI Controller-安装)。显示标准IDE控制器变成NVIDIA nForce Serial ATA Controller。提示重新启动时,点取消。

4、运行regedit,找到相关子项,在SATA硬盘挂在SATA1接口时,检查正确值应如下。如果不正确,可能会造成XP在AHCI模式下启动时篮屏:
 
HKEY_LOCAL_MACHINE\SYSTEM\CurrentControlSet\Control\CriticalDeviceDatabase\pci#ven_8086&dev_2652&CC_0106,Services值为:iostor.sys ,对应SATA接口。

HKEY_LOCAL_MACHINE\SYSTEM\CurrentControlSet\Control\CriticalDeviceDatabase\pci#ven_10de&dev_266F,Services值为:intelide.sys ,对应IDE接口。

5、重新启动,设置bios相关选项为AHCI模式。进入系统,提示发现新硬件,再重起一次就好了。

附驱动中iaahci.inf文件相关内容:
......
PCI\VEN_8086&DEV_2652&CC_0106.DeviceDesc = "Intel(R) 82801FR SATA AHCI Controller"
......
 
对于Win7系统,处理方法类似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51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